close

1f9d4d2eb4fdcbba3a43d0ee87afe4ef  

以下是電影“艋舺”的經典對白:

「我混的不是黑道,是友情,是義氣 」


「今天你不弄死他們,有一天他們就弄死你」

 

「和尚,我張開手時你以為我要抱你,你還是選擇相信了我不是嗎?」

「你以為你混的是黑道,其實你混的也是友情」

「意義是殺小,拎盃只聽過義氣,沒聽過意義」

「風往哪邊吹,草就往哪邊倒」

「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」

「因為一根雞腿,踏入黑道」

「你們為什麼找我加入啊?因為五根手指,才是一個拳頭」

「你為什麼要當妓女?那你為什麼要混黑道?」

「槍是下等人用的武器」

「你們真的以為自己是太子,人命在你們眼中都不值錢嗎?」

「有人說,踏入黑道就像抽中一支壞籤,最後不是亡命天涯,就是慘死街頭,

可是那一年,我跟我的兄弟們都認為踏入黑道,以暴制暴,才是王道,才是唯一的生存知道」

「你的命是你媽的不是你的!」

「最近有什麼電影好看的?大頭兵阿,好笑的」

「我們一起走進大人的世界,並且一去不回」

「為什麼你明明是我兄弟,我卻要弄死你」

想想,他所說的意義在哪裡?

告訴你,曾經有天我也很希望向他們一樣有著深厚友情

但是,卻不是在有著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

所以真實世界的生活中並沒有像他們一樣

是的!這是電影,所以不能當真

但是我卻會推薦這部電影

因為每個人看見的點不一樣

從你的觀點中這會是怎樣的電影呢?

雖然電影中臺灣髒話真是國粹阿

可是,你有著它們一樣互相力挺到底的友情嗎?

結局是什麼?還得等你去觀看,才知道原來就算在堅貞的友情

碰上一些事情的時候會出現人性的觀點與‘自私’。

這是繼〝海角七號〞電影後,又一部直得推薦的國片

艋舺造就得商機

我想從報章雜誌皆可看到

我不是因為票房保證才去看的

而是我從12月份阿凡達上映

他們廣告出來的時候我就說要去看的

這部電影值回票價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