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有天問我:怎麼有勇氣出國?

 

妳的英文一定很好,或是妳在臺灣有學到一定基礎吧!

 

我:其實沒有,我從拼音開始學,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么。


很多的不習慣,很多的沮喪和挫折。


要開口說英文還得從最簡單的一句話重復練習。


今天單獨跟Sue出門,也是得想辦法在沒有句型文法的能說就說。


她會很有耐心地聽我怎麼說。在異鄉跟這些教會夥伴是開心的

(他們傳達的是溫暖的關心,就算我不信教)

 

在她車上,我跟Sue說 You are beautiful today,

 

your husband very handsome,她可開心的


和靜茹聊了很久,他們從Perth上來到Nature's window旅遊,


後來覺得,已經不想再勉強自己去和這些室友相處了


不會交際應酬也好,不擅聊天也罷


總之,現在的自己要開口說句“完美”的話,真的有技術上的困難


會轉開的吧。解決『活在別人的認可裡』就成功一半了


成為一個更溫暖的人,學著怎麼說上一句舒服的話


在這一年是不是要我以這個目標邁進?也是我最缺乏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